馬祖北竿大坵生態之旅21.jpg

在大坵島走過白馬尊王廟之後  有個林蔭大道  在這裡走的時候

千萬不要往前看  因為路旁會有梅花鹿的蹤跡  要好好的注意才看得到

馬祖北竿大坵生態之旅22.jpg 

我本來也沒有注意到要看路旁  幸好我公司那位機警的小姐

在我後面喊要我看旁邊  否則這次大坵島我都沒看到鹿

這次大坵島之生態行我一共才看到兩隻

隨行近二十人 扣除我公司那位小姐外  只有一個人看到一隻

而我們公司那位幸運的小姐卻看到六隻  算她厲害 >_<

馬祖北竿大坵生態之旅23.jpg

大坵島上的鹿都很機警  看到人都遠遠躲的  然後遠遠看著你

看你會不會有不雅動作  好趕緊溜  大坵島雖然不大

但是那一百多頭梅花鹿在島上  倒是不容易看到牠們的蹤跡

馬祖北竿大坵生態之旅19.jpg

走過大坵上的林蔭大道後  後面二十分鐘環島的路程  都沒有樹蔭可以遮

所以大熱天去大坵島一定要多帶水  因為那裡是無人島 沒有店家

後面那座島嶼是高登島

馬祖北竿大坵生態之旅18.jpg

看到這張照片  就知道我剛剛說的  整個大坵的環島步道

除了頭尾外  走在步道上全部沒有樹蔭幫妳遮太陽

馬祖北竿大坵生態之旅20.jpg

別小看大坵島  它的地質之美是很有看頭的 也很壯觀

馬祖北竿大坵生態之旅16.jpg

走著走著  發現旁邊的懸崖下  好像有個坑道口

不過因為旁邊沒有人可以問  所以不知道是否是坑道

馬祖北竿大坵生態之旅17.jpg

在大坵島上面看北竿  從照片裡可以看出  兩個島的距離是很近

所以從北竿坐漁船到大坵只要十分鐘

馬祖北竿大坵生態之旅10.jpg

走過沒有林蔭的步道後  到了尾巴又看到樹蔭真高興

在環島步道尾巴的這段路  有個村落  已經人去樓空

是過去居民住的地方

馬祖北竿大坵生態之旅09.jpg

在遺留下的閩東建築  跟在馬祖其他地方一樣

在建築物上面可以看到  實行三民主義  等反共標語

馬總統應該趕緊派人把這些字眼弄掉  以免影響兩岸關係

馬祖北竿大坵生態之旅15.jpg   

大坵島上的房子  可能太久沒有人整理  都被一些植樹覆蓋著

搞不好過幾年後  等這些植物長大後  建築物會看不到

我二十年前在北竿當兵的寢室 就已經看不到  被芒草遮住了

馬祖北竿大坵生態之旅12.jpg

大坵島上的閩東建築  有些倒是保存的很完整

可能是因為是用石頭蓋的  較容易保存  不像台灣有些原住民部落

因為以前都是用樹木蓋房子  所以不好保存

因此已經看不到以前老居民所住的房子

馬祖北竿大坵生態之旅11.jpg

大坵島上的閩東古厝配上藍藍的海  景色怡人  讓人真的很想拋開一切

在這裡住下  不過大坵沒有統一超商喔

馬祖北竿大坵生態之旅13.jpg

 

從這裡走下去  即是在上一篇文章裡

三至五張照片有  大坵  海角樂園  牌樓的岸邊 

馬祖北竿大坵生態之旅30.jpg

沒有人的房子  快被植物佔領了

馬祖北竿大坵生態之旅14.jpg

從這裡走上去  可以到以前的大坵國小  根據我們公司小姐說

她就是在那看到很多隻鹿

馬祖北竿大坵生態之旅31.jpg

這房子還很乾淨  是有人在整理是嗎  不是無人島嗎

馬祖北竿大坵生態之旅32.jpg

原來是有人在那裡施工   根據梅花公主號的船老大說

島上有個整理不錯的大坵莊即是他的  原本想弄民宿來經營

但是搬東西進去後  沒多久就被對岸同胞偷上岸搬光光

所以民宿計劃就此打住  沒想到大坵島的治安真差  相關單位要檢討

馬祖北竿大坵生態之旅07.jpg

從海上再回頭看一下大坵  既然是稱無人島  卻有怪手在施工  還真是奇怪

欲前往大坵觀鹿請洽: 梅花公主號 TEL:(0836)55518/0910-884660 


大坵島的歷史    失去的地平線:大坵島


大坵島旅遊資訊  馬祖北竿鄉公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930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